對~ 如題

在開展的第二天
颱風過境的午後下著滂沱大雨
難得的慶幸人在願景館內  (阿勒!)

因為剛進來駐場
還在觀察環境及出入的人類......

一位中年黑長髮女士拖著中型行李箱進來
一樣的迎面而來的是帶著疑惑及狼狽的神情
工作人員好心的請她將行李箱放置服務台前
一陣你來我往之間察覺原來是外國人來的~

黑長髮女士只是面帶笑容又處於疑惑狀態的將行李拖到服務台
然後拿了些世運會的資訊  默默的走入展區
外頭還是滂沱大雨嘩嘩聲~~~

一陣子後 我走向她
悶了很久的我決定跟她聊聊天
哪知一開口  就發現她無法開口
原來這位女士是日本人
但只會說日文和法文
接下來~ 就是我發揮比手畫腳實力的時候了!!

用很生硬的幾個單字(指那位女士)互相溝通
我也很努力的用簡單的字句跟她對答
其實很累  超累的
我們聊了很久  因為需要很長的時間讓她聽懂我的話
她也要用很長的時間讓我懂得她的話
如此這般
我們聊的很愉快~
原來她是從法國要回日本  而在台灣轉機停留幾天
在台北待了三天  今天(剛剛)到高雄
目的是拜訪住在高雄的台灣朋友

喔喔~ 那真是危險啊 (我心裡想著...)
從她只能使用少到不行的英文單字  以及我唯一聽的懂的法文: wi! wi!  (怎麼拼啊?)
我真的替她擔心

她拿出日本來的台灣旅遊書  以及她台灣朋友的名片
問我如何到達朋友家
我誠心的希望她能如願的搭乘捷運及公車到達目的地
於是很努力的向她講解
但內心卻吶喊著:"太難了!太難了! 妳搭計程車吧~~~"
後來我再三的與她確認她的朋友可以來接她
才比較放心了~ 呼!

後來   雨比較小了
我建議她先回hotel休息吧
她又拿起地圖搜尋hotel的位置
很幸運的~ 我告訴她: 這裡出去   前面7-11旁巷子直走就到了!
真替她感到開心
她原以為    得下地下道(哪來的地下道啊?)     過幾個街口     才能到達hotel...

很開心可以和外來的朋友聊天
也許是有親切感吧~ 將心比心~~
同時又像是日行一善般的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

很好~很好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formishia 的頭像
    amformishia

    mishia's grooving ~ ~

    amformis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